[偶像娛樂] 葉穎2013年最新專輯《出發》

葉穎2013年最新專輯《出發》

葉穎,晉身愛的門徒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生活的啟端

透過愛一個人的心情,進而懂得珍愛身邊的人事物,

看見生活不同的面貌,生命可以如此精采。

最終,即便失去了愛情,也依然擁有愛的能力。

愛,讓人心生力量;愛,讓人無畏無懼

從小就沉浸在書香和歌聲中的葉穎,父親是小學的校長,母親是小學老師,母親經常在家中播放民歌時期的歌如橄欖樹、夢 田等等,也愛聽陳淑樺等當時著名的歌手;而父親更是經常哼唱歸人沙塵、木棉道等等耳熟能詳當時紅極一時的民歌,可說是自她牙牙學語時就在聽歌了。而從小就 展現對音樂喜愛的她也曾學習鋼琴、長笛,使她在成長的過程中一路有音樂相伴。

今年即將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的她,在還未出版專輯時,本來想當交換學生或是攻讀研究所,但為了努力在歌 壇衝刺,她改變原來的人生規劃,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的經營自己所喜歡的歌唱。為此還在家族裡開了好幾次家庭會議,因為父母親說:『雖然他們喜歡唱歌,也 樂見自己的孩子出版專輯,但歌唱對父母來說畢竟興趣而不是職業』,但葉穎向父母親保證,她一定會拿到畢業證書,也會在歌唱事業裡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未來也 不會停止學習和放棄繼續深造的可能,才讓雙親由猶疑轉為支持她的決定。

葉穎。踏出音樂『出發』的第一步

出發VS音樂啟蒙

直接、簡單、快樂的她,相信只要用自己的正面能量,堅持住自己想要的,一定可以品嚐到完成夢想的美好。葉穎也希望透 過自己,鼓勵更多堅持有夢最美的人,不管年齡的限制,不怕內心的反對,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管有多大、多小,只要今天是朝夢想的方向前進,就可以感覺到 美好,而這就是活在當下。

  發覺自己喜歡唱歌,源自高中時代,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她首次意識到自己喜歡唱歌、也熱衷沉浸在旋律之中;開口唱歌的自己,總是無比雀躍快樂,釋放出的愉悅能量也讓周遭的人有著同樣的喜樂。就這麼開始一路唱著唱著,唱入了大學殿堂,隨即遊走各大專院校,偕同喜愛彈奏吉他的好友,成為最佳拍檔,一次次闖關參加各類歌唱競賽,不但贏得好成績,也漸漸體會自己未來志向必然與音樂密不可分!

而參加歌唱比賽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葉穎大二那年參加了一場 歌唱比賽,優勝的第一名可以獲得一張台北到首爾的機票,但這場歌唱比賽是韓文系所主辦的,因此比賽的前提是,所有參賽者必須演唱韓文歌曲。而一句韓文都不 懂的葉穎,為了獲得去韓國旅行的機票,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死背韓國歌曲的歌詞上場比賽,結果揭曉時讓所有同學傻眼,她竟然獲得第一名,實現了去韓國的機 會。

出發VS旅行

    葉穎對於旅行是非常隨興又有行動力的,當在報章雜誌或是聽到朋友們說台灣或國外有什麼好玩新奇的事物,就會 勾起她想去當地旅遊的心。她認為旅行就是要去感受不同的風土名情,不要侷限在原本的習慣和思維當中。不論是熱鬧稠密的都市,或是原始的山海美景,都能讓她 感受到心靈的舒適愉快。每當葉穎她看到在不同城市、不同地域的男女老少,日常的生活,那些尋常的歡樂、單純飲食的純粹享樂,總是教她無比感動。因此當感覺到自己該去充電了,她就會以參加大大小小的校園比賽獲得的獎金或平日積蓄作為旅行基金,出發去體會脫離日常生活的甜美冒險。

      這 幾年去過的地方有美國紐約、加拿大、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的上海、廈門、雲南、東北…等,而台灣各地的小旅行更是不計其數,不論是台灣西 部由南向北一路玩回台北、台南小吃巡禮、春吶開始時就會衝到台灣最南端、花東多日的停留擁抱美麗大山大海景和人文,也包含金門澎湖。她說未來還想去歐洲當 背包客到處旅行,體驗當個沙發客(couch surfing),更會想去西藏、內蒙古等神秘又美麗的地方看看。

出發VS美食

     說到吃美食這件事葉穎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當課業壓力讓她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好好放鬆時,她就會興之所致地隨 意搭客運或者火車,探索台灣各地秀麗明媚的風景以及各地的美食。談到各地方的小吃時,她靈動的雙眼就會睜的大大的侃侃而談。她說目前台灣本島獨漏雲林一帶 還沒認真走過,其他台灣各地的小吃美食較有代表性的大概都吃過了! 但特別的是,一般大眾印象中,小吃美食應該都是在全台各地的夜市吧!NO!NO!葉穎為了維持身材,盡量不吃晚餐或吃的清淡,所以她逛夜市不太吃夜市,最愛的竟然是各地方的早餐和午餐。他曾為了要去台南吃清晨限量的魚腸、牛肉湯和菜粽,半夜搭客運凌晨到達,直奔店裡大快朵頤,享受在地的好滋味!




葉穎女孩女人兼容並蓄

她,純真因而無拘無束;她,看似柔弱卻韌性十足

無瑕臉龐,飄逸長髮,娉婷身段,浪漫優雅

這是葉穎眩人耳目之處,也是她個人獨特的魅力所在!

渾身散發著青春少女獨有的甜美浪漫,言談之間又顯露輕熟

女該有的知性與理性,教人分不清究竟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她?!如此矛盾的極端,在她身上卻融合得如此自然,因此給人一種謎樣的氛圍,以為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純真,其實卻已然觸碰了人生的悲喜。儘管依然青春的年紀,無能親身經歷人生可能有的風浪,然而她卻能理解關於人事的無常,透過旅行、閱讀和學習,以及音樂帶給她的源源不絕的動力。

平面拍攝,春之精靈翩然而至

平面拍攝,春之精靈翩然而至

為了精準掌握葉穎浪漫唯美的氣質,MV和平面攝影、找到很會拍女人的黃中平導演,特地選擇以海邊為背景,特製一個找來童年時期旋轉用的紅色圓形架(地球儀,如同葉穎給人的感覺,女孩和女人特質。在今年二月初拍攝當天,天公不作美,當天氣候不佳,氣溫偏低,滾滾風浪又急又狂,一身雪白春裝連身衣裙的葉穎,凍得渾身抖顫,雙唇都發白了,卻依然笑臉迎人,沒有半句怨言,彷彿春天的精靈,無論是彎身攀踞在枯樹上、或是在紅色圓形架上展現童趣,完全來者不拒,不擔心弄得一身塵沙、不害怕可能摔落的危險、更別提早已凍僵的身體,還頻頻詢問導演、工作人員,是否該調整哪些姿勢?臉上表情是否吻合導演希望呈現的感覺?

MV初體驗,生澀而漸熟稔

    櫻花盛開的季節,一群人就浩浩蕩蕩開拔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取景,去拍攝首波主打〈愛情門徒〉。 沒有任何演戲經驗的葉穎為了要突顯歌曲中,為愛奮不顧身,彷如飛蛾撲火般激烈的情緒,必須和男主角來一段熱戀情侶該有的肢體情緒 ,當天仍是陌生人的二人,葉穎為了培養情緒和氣氛,一向害怕陌生人的她,趁著空檔,不但主動和男主角攀談,企圖緩和兩人依然陌生的生澀感,

透過一次次重複拍攝、反覆調整位置、表情,兩人也漸漸醞釀……最後詮釋愛得熾烈的戀人,的確是特別的一次MV初體驗!直到拍攝完畢,葉穎才偷偷說起,自己其實緊張得要命,她說要和不熟的男生緊緊相擁,感覺心臟都要跳出胸口了!(果然此時就顯露的小女孩特有的羞赧)然而,在場的人卻絲毫不察,還對她頻頻要求重拍同一個場景希望有更好的表現讚不絕口!
 配唱的艱辛,讓她更愛音樂

很多第一次進錄音室的人都會碰到的問題,葉穎也不例外。透過專業麥克風聽見自己時,被自己聲音嚇了一跳!這怎會是她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原來專業器材,會讓她的聲音無所遁形,無論優劣都能清晰分辨!漸漸地她開始專注聆聽自己的聲音,發現過往以為只要把音唱準、把詞唱對,就是把歌唱好,完全是錯誤的觀念。透過一次次的配唱,製作老師的教導,她聽見自己在情緒表達的缺乏,投注更多心力體悟旋律和歌詞企圖彰顯的意境和氛圍,因此每一次配唱都有了更多的想法和企圖傳達的感情,尤其〈愛情門徒〉一曲,她從下午一兩點開始配唱,直到凌晨三點,配唱了三天,當時一直納悶是不是我唱得不夠好呢,但卻越唱越愛,越能感受到易家揚老師詞裡的澎湃情感,因此對這首歌的感情也就越深厚,喜愛程度也更深,後來發現這首歌竟然是首波主打,開心的心情自是不在話下!

她把每一個今天,都當作是一個新的出發!

儘管耗費一年多的時間,才終於完成這張唱片的錄製,儘管過程中,她也曾經沮喪、疲憊不堪,然而還是咬牙一一克服,此刻盈滿內在的充實感,教她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懂得活在當下!她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改變,珍惜每一次難得的機運,要自己時刻懷抱夢想,就算一路跌撞,也要一次次奮力爬起!

透過歌聲可以帶給人們更多的歡愉和快樂!一如這張唱片專輯名稱《出發》;每一次新的體驗、新的學習、新的生活都是一種出發;出發,看見自己如何揮灑生命;出發,看見日子可以擁有繽紛色彩;在學業即將告一段落的此刻,她往生命另一個階段出發,期許自己可以變得更好、對社會有更多貢獻,

《出發》專輯精彩曲目介紹

1):愛情門徒

專輯首波主打,搭配韓劇《小媳婦女王》與大陸劇《三國》 片頭尾曲,由天后製作人馬玉芬老師全力製作,歌曲流動之間彷彿接受一項美麗的儀式,流暢動容的旋律讓聽眾緩慢深入每個音符之間,像中毒般讓人不由自主一遍又一遍聆聽。

2):愛自有解答

2013首選情歌推薦,對愛的答案在哪裡?是成為門徒之後就有答案了嗎?承接愛情門徒之後,讓葉穎深情唱出每個人心裡對愛的定義與瞭解。

3):月光砂

神祕魔幻搖滾史詩巨作,猶如跌入莎士比亞奇幻小說《仲夏夜之夢》。

F.I.R阿沁再顯才氣磅礡之作,搭配金曲獎二次如入圍樂團《拾參》寫下特有風格迷幻字句,魏如萱、徐佳瑩新生代編曲製作人韓立康跨刀共同製作。

8):愛情觀

完美結合爵士復古搖擺和猶如掉入60年代上海風情big band喧譁熱鬧場景。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女生有點壞更是應該,失戀快樂必備歡唱歌曲點播。

壞壞有點任性俏皮的葉穎更加可愛喔!!

10): Sweet Lullaby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睡個好覺了呢?

流露出如張懸早期療傷系溫柔動人的嗓音,讓葉穎的暖流歌聲滑進你心中,唱給每一位在都市生活汲汲營營的人們,是時候該停下腳步,好好聽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了吧。

小檔案

姓名: 葉穎   英文名:Yinosha

生日: 1/26   星座:水瓶

身高:167     體重:47 血型:B

學校 台灣大學

特長:歌唱   語言: 中 英

興趣愛好:閱讀 旅遊 美食 音樂

喜歡的電影  華語片 武俠片 愛情小品

喜歡的歌曲  小調的 抒情的 迷幻的 民謠的

最大願望:開一間自己的店 環遊世界

最想去的地方:東南亞  歐洲 西藏

喜歡的顏色: 綠 黃 橘 粉 紅

喜歡的食物: 包子類 燒臘 滷肉飯爌肉飯 甜點

家庭成員: 爸 媽 弟弟

喜歡的音樂類型:抒情  爵士 民謠

喜歡的歌手:   王菲 田馥甄 孫燕姿

喜歡的演員:  林依晨  李冰冰

喜歡的主持人  陶晶瑩

我的座右銘: 盡人事 聽天命

經歷:

經歷:

2010年政治大學韓文賽事歌唱比賽第一名

2011年台北醫學院金絃獎第二名

唱片:2013年四月首張專輯『出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